2014-01-12

2012年給自己的禮物:紐西蘭 Working Holiday Visa

哎喲喲~紐西蘭一年一度的打工旅行簽證開放日又要到來啦?
想前年,我為了能夠順利申請成功,做了好多根本不需要做的事,就是走了一些冤枉路啦!
比如什麼X光之類的健康檢查,結果醫生給了我一封密封好的健康報告!?
可是我要在網絡上申請簽證啊?那我報告是要怎麼提交?
拆出來scan後變成電子檔發送?還是要網絡申請之後再郵寄出去?
啊啊啊!問了好多人都不知道,我要怎麼辦哪?
結果只好相信幾年前申請成功的前輩說的,先網絡申請簽證,再等他們發email過來要求健康報告,到時再發送也不遲的說法。
結果,紐西蘭移民局官網發過來的email裡說明,根本不需要什麼報告。(除非他們有特別要求再附上就可以了)
哎呀呀~這可白白浪費了我這小資女生一個月裡那微薄的部分薪資咧!
看著那價值十分之一薪資的報告,我的心在淌血了……

不過呀!我還是幸運的了,因為我等啊等的等了10天,申請成功的mail終於出現在我的email裡啦!
高興得讓我重複看了又看郵件內容,就怕自己誤會了那些英文字句。(因為我的英文程度超爛)

有時候為了一個夢想,真的會做出自己都想像不到的事。
2012年1月4日大馬清晨4點半,我已經從被窩裡爬起來坐在電腦前面,一遍又一遍的溫習着網路里的資料,包括前輩教我們怎麼填寫申請表格,桌上還預備了3個不同銀行的信用卡。(都是跟家人借來的,小資女我還沒資格去申請信用卡呢!)
越來越接近簽證申請開放時間(紐西蘭早上10點,大馬清晨5點),我覺得不止是我一個人,應該全部爭著要申請的人都在不斷的刷新紐西蘭移民局官網了吧?
台灣的簽證申請是秒殺,大馬的會怎麼樣?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我不能失去2012年的機會。
以最快的速度(我還是用了半小時,其他人可能填寫得更快),完成申請兼付款,得到移民局自動發送的收據後,我唯一要做的就是耐心加禱告的等了。
下午就不斷的看到有人申請成功的消息出現在FB上,我的email卻還是空空的。
不要緊,耐心!信心!
第二天、第三天、第四天……怎麼我還是沒收到呢?該不會失敗了吧?
FB裡好多跟我幾乎同一時間提交的人也在唉聲嘆氣,順便再互相鼓勵。
發布申請成功的人都是比我們遲提交的人,我們這些早鳥還在巴巴的望著。
“早起的鳥兒沒蟲吃咧!”成了我們苦等中的小玩笑。
終於啊終於!第八天、第九天、第十天……早鳥們都開始報告好消息啦!
耶!打工旅行的第一步,大大的成功了!那是我2012年提前送給我自己的生日禮物!

ps 1:2012年的紐西蘭打工旅遊簽證在3天之內被搶空,2013年更是不到一個小時就沒啦!
ps 2:簽證完成提交之後,一定要完成付款(網上刷卡)才行啊!曾經就有個人以為簽證提交成功,一切就定案了,申請費用可以遲一點再刷,結果他的申請名額就這樣白白的沒了!
所以說,萬事俱備,總是好的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