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1-12

更新大馬護照的小小分別

大馬護照更新有兩種選擇,分別是“Extension”和“Renew”,兩種更新的方式是大大的不同,這也是我為了出發紐西蘭而更新護照時才知道的事。

一般上我們都習慣性的說要“Renew”,結果舊護照還剩下幾個月的有效日期統統都沒了,新護照的日期將會從護照更新那一天開始算起,看了就覺得可惜捶心肝呀!

但是如果是“Extension”的話,舊護照裡剩下的有效日期就可以被保留住了,前提是在舊護照有效日期前的六個月之內更新,比六個月還多的有效日期可就不行了喲!

紐西蘭移民局開出的條件是:回國日期必需在護照有效日期三個月前。
在我的計劃裡,我的回國日期絕對在護照的有效日期前三個月內,這代表了我延簽的資格將出現問題,我為了能夠順利得到半年後的延簽,逼不得已得去更新護照。
幸運的我遇到了幫助我申請“Extension”的工作人員,至少幫我保留了六個月的有效日期,除了感謝還是感謝,她是我的小小貴人之一。

* 希望這能給想要更新護照的人一些小小資訊。^^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