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1-15

準備…出發!奧克蘭!

護照、簽證準備就緒,接下來就是要準備前往紐西蘭的那一張寶貝機票啦!
電腦裡的窗口這裡開一個、那裡開一個的,就為了比較不同航空公司的價位,結果看來看去還是Jestart最便宜。
加上從砂勞越出發的機票,一共不超出RM1500,比預想中的要來的好一些。

幾件換洗衣物、貼身日常用品和基本禦寒衣物就把我的中小型行李箱塞滿了,加上相機背包和電腦包,一切準備妥當!
原本我還以為我這個假背包客帶太多東西了,結果到了紐西蘭才發現,帶得比我還多的人多得是,只不過我絕對是個貨真價實的假背包客,因為一路拖著行李在街上走的我,看起來根本就是一名旅客嘛!
(強烈建議把要帶去的物品列一張清單出來,比較不會發生遺漏的事件喔!)

話說第一次在新加坡樟宜機場轉機,才發現馬來文好像在新加坡不太通用耶!?
可偏偏電視熒幕上顯示的班機號碼跟手中的機票不一樣,硬著頭皮用破爛到不行的英文 + 肢體語言總算弄清楚了情況。

等待轉機的三個多小時裡,免稅店逛到不想再逛,但是不得不說機場內的服務和管理品質真的很好,光是洗手間我就給了五星,因為真的聞不到一絲難聞的氣味。
經過重重檢查,順利進入候機室,上機前省錢一族最後一定要做的事就是……拿著空瓶子裝飲用水啦!

十個小時的飛行時間,坐得腰酸背疼屁股扁扁,恨不得趕快到達。
窗外,天空從黑轉深藍,再慢慢變成淺藍色,太陽升起,機艙裡多了一些亮光,睡覺的乘客依然在睡著。
只要一想到“我的家人、朋友們都還處在熟睡的深夜裡,我卻已經迎接黎明”這件事就感到不可思議。我真的在不同的國度了!

抵達奧克蘭機場,跟著人群走了長長的一段路,排了長長的隊伍,被入境審查官問了幾句話,領取了托運的行李,然後等著漂亮的警犬過來打招呼吧!
為了避免麻煩,任何需要申報的東西,我都不帶。
檢查人員知道我英文不太好,還用著怪怪的腔調用中文詢問:有菜?水果?肉?魚?
那一瞬間,我還不了解他在說什麼,最後才知道原來他說中文呢!
看著對方親切的態度,我有些不好意思的一律say no~
重重的檢查後,終於跨出入境大廳啦!
可我還得呆坐著三小時,等待把我拐去紐西蘭的Judy從澳洲飛過來跟我會合呢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