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02-21

share house 室友之無法理解篇

中國男生篇
第一次住進share house,我什麼都不懂,幸好有Judy幫我適應那一切。

第一次遇到的兩位台灣女孩算是我整個 working holiday 中,最體貼的了。

關於浴室的使用,大家都會先說好誰先誰後,廚房鍋具也都用完馬上清洗,轉個電視頻道也會禮貌的詢問一聲。只是對於錢財會稍微計算得比較清楚一些,但也無所謂,大家都是靠著勞力努力工作存錢的打工旅行者,錢算清楚了大家都互不相欠,反而更不容易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。

之後又來了一個中國男生和一個香港女孩,誰先入住我早已忘了,我只知道我真的是很難理解那男生……飯不會煮洗衣機不會用?唉算啦!男生嘛……可能平常沒在做所以也正常啦!但傍晚5點多從果園放工到家可以一直拖到半夜12點才洗澡?就不能早一點洗嗎?

身上髒沒碰到我我還可以忍受(本人稍微有點潔癖),但12點我想睡覺了耶!早上還得天未亮就起床準備開工呢!浴室的關門聲和淋浴聲都會干擾別人(尤其是我很淺眠)的睡眠耶!那浴室就在我租的房間隔壁,裡頭上廁所、開抽屜、進淋浴間關門聲等等等等我都聽得清清楚楚耶!

話說那兩位拼命的台灣女生也常常半夜淋浴,但她們是因為從早上拼命工作到半夜才回到家休息,這是逼不得已,而且她們超體貼的小心不發出太大的聲音,以免把我們給吵醒了,雖然偶爾我還是會醒來,但也只是偶爾。

我曾問過那男生:為什麼你每次都要半夜洗澡?
他答:因為等著跟遠方的朋友視訊聊天。
看了他很久很久……我還是無言……
啊!你是不會跟那朋友約個時間或大概抓一下視訊的時間嗎?然後在視訊之前趕快去洗澡嗎?(他視訊的時間幾乎是晚上8點之後耶耶耶!氣呼呼~)

好吧!洗澡的事之後他改了,那麼堆在洗碗間的碗盤是怎麼樣?早上說來不及洗,晚上說烤肉的汁液難清洗要浸一浸,飯鍋裡還有他的米飯,我們要收拾善後洗乾淨再煲飯……拜託!我就是不喜歡照顧小孩所以都不著急結婚,幹嘛我來到那裡要照顧大小孩啊啊啊?絕對誇張無法理解的是,一小塊蛋糕可以吃上23天,然後那裝了蛋糕的盤子可以45天后才從桌上移動到洗碗間(我們都已經開賭那盤子可以放在桌上多久了耶!)。吃個晚飯而已,過了23個小時,你還可以看到他還在餐桌上有一口沒一口地吃著,而我們所有人已經開始忙碌的準備著隔天的午餐。

生活習慣不太好,就連膽子也小得太過份。知道他常常在轉彎處被我嚇到(尤其是半夜上洗手間的時候),所以都會故意放大一些走路的聲音(可是半夜我也不可能劈啪劈啪地走路吵醒其他室友),可是他還是會被嚇一大跳而發出會嚇死我的怪聲……就連白天也不例外……我已經很努力地發出噪音讓你知道我在那裡了耶……

我在家裡嬌生慣養的……”,這是從他口中說出來的話,就連我也說不出口的話。
白天工作8小時的時新工作,他說難賺、累、手套都破了、皮也刮傷了,他說;還是計件(薪水)的比較好賺。
我們5個女生互看了一眼:你確定嗎?計件更難賺耶!一公斤都不知道會有多少錢。
他自信滿滿地說:絕對會比時新多!
好吧~我們讓時間證明一切,因為隔天就是計件工作的開始——採奇異果公花。

第一天的採花,採了大半天,到傍晚結束稱重量結算工資,我這個小女生連一天時新的一半工資都沒有,算啦!預料中的事。
那麼那麼他呢?真好奇啊!
不想先開口詢問而被他取笑我採得太少,所以我一直保持沉默,反而是他忍不住開口問了,我說:問的人要先報上自己的才有禮貌喲!
結果……原來他他他……比我還少一兩百克!
好吧!為了顧及他顏面,我忍住不笑:就告訴你那計件沒那麼好賺嘛!(天知道我忍得多難過?)
然後他就又開始喊:虐死我了!這不是人做的!(那我是鬼咯?我做了兩個星期耶!)

之後他順利的在第二天進入了花粉廠做時新工(不過這是晚上才開工的工作,因為要等我們白天採完花傍晚送進工廠後才能開工),沒過幾天又開始對著我抱怨:打花粉都打到起水泡了,晚上又冷……(一副可憐樣)
當天因為下雨提前結束工作回家,還沒賺到多少工資,又聽到他抱怨這抱怨那,一向脾氣有點暴的我馬上劈裡啪啦的念給他聽:你不要在我面前說有多累多難熬,因為工廠不需要日曬雨淋被蜜蜂追,而且還是時新工,我們在果園要日曬雨淋還要跟蜜蜂搶花朵,就連工作了910個小時,也賺不到你8小時的薪水,如果你真的很累的話,那我跟你換!
!? 這下他乖乖閉嘴了。

大馬同鄉篇
在紐西蘭的第四個月,遇上了三女一男的大馬同鄉,以為這次遇到的室友至少生活習慣會好一些,結果 有。
每天在果園裡工作8個小時並加上偶爾的加班,早上還得6點準時起床,所以晚上我幾乎都是10點多或11點多一定要躲入被窩,要不然我可沒體力應付一周7天的工作了。
偏偏遇上了幾個夜貓(雖然我也偶爾是夜貓),偏偏這幾個夜貓可以在近半夜12點的時候跟人家通電話,音量大到我房間都聽得到,再不然就是關門不懂得什麼叫輕手輕腳,估計他們老家的門也被他們甩得差不多了吧?

忍了一個月,忍不住開口請他們顧及一下我的房間與洗手間只有一門之隔的情況(那門已被鎖死),盡量開關門輕一些,他們說:我們已經很輕了耶!
原來…原來……你們所謂的輕就是在別人已經進入睡眠狀態的情況下,用“砰”的一聲讓人重新再入睡一次嗎?而且是半夜12點左右?再不然就是在清晨6點都未到的時候,一聲提前叫我起床?(我自己有設鬧鐘,還不需要你們來叫我啦!)

噢!還有呢!難得的假日,本小姐想睡到自然醒,但還是有人當了我的鬧鐘,在我的窗前(窗戶是打開的),用著超大的音量跟電話那一頭的人吵架。
說真的……要吵架可以到比較隱秘不吵到別人的地方吵嗎?我對你們吵架的內容不感興趣,我對睡覺比較有興趣耶……

餐桌面上零零散散的東西越來越多,吃完的食物袋丟在餐桌上,應該在食物櫃裡的東西也開始移位到餐桌上,用餐的空間怎麼越來越少了?
麵包屑散在桌上、流理台邊,從早上到晚上再到隔天,我以為他們會用抹布擦乾淨,原來還有隨手一掃掉落地毯上這一招!

我暗地裡抓狂了,這樣的生活習慣,他們的家到底會是什麼樣子???

要遇見好的室友,真的是需要運氣呀!



寫了這麼多,發現傻裡傻氣的中國男生的故事真的很多,讓我和其他室友哭笑不得的故事。
不過啊……再讓我和他同一屋簷下生活,我大概會發飆吧!呵呵~
那大馬幫同鄉……其實人也還不錯,只是可能太大咧咧了一些。

打工旅行的生活,如果沒遇上這些事,也稱不上打工旅行的生活了吧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